喵導心中的【對不起,我愛你】之高雄八大景點遊記

 

在工作人員的哀求下,喵導終於交出了、令我們心神嚮往的【對不起,我愛你】電影愛戀場景

當然,美好的事物最值得用眼睛去珍藏,光聽我們說 那兒有多美 沒個憑準

還沒進場收看的大家,趕快趁著寒冬天去感受暖暖的高雄夏日,會讓人打從心頭熱起來喔

也會想往南方走 , 高喊 : 我在高雄 , 天氣晴

以下是喵導分享時間....

我記得有一位電影的前輩曾說過,他一生都在重複拍一種電影,就是如何把他眼前發生的這一刻人事物忠實地捕捉在他的電影裡。2008年,我有機會來到高雄拍我的第二部電影【對不起,我愛你】,我也在想我可以拍什麼呢?電影開拍前,我獨自來到高雄住了兩個多禮拜。我記得那一天是即將邁入五月的黃昏時刻,某個路段的天空突然飄落了木棉花絮,我抬頭看著這一切,感覺全世界都為了這一刻而靜止了,那時我也知道我要拍什麼了,我想如果我能真實地補捉我在高雄那一個下午的感受,那就足夠了。

 

電資館.jpg

 邂逅的開始(高雄市電影圖書館)

故事的開頭,男女主角相遇的時刻,會選擇發生在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因為這個地方收集了許多老電影,記錄人生百態,更豐富了想像與人生閱歷。高雄市電影圖書館是由舊建築改建成的現代展覽空間,在愛河河畔靜靜發光,不但蒐羅了在地電影;結合台灣電影史、高雄老戲院與電影人,用電影來記錄城市的繁華與演進,河畔還有戶外電影演出,更營造了優閒的觀賞電影時光。本片中的男女主角在戲院一起看了一部1963年由梁哲夫導演在高雄拍的老電影【高雄發的末班車】,有趣的是劇中也是描述一對男女主角在高雄邂逅的故事,這種現實與虛構時空相互呼應的奇妙感受,我想它在人與人情感之間開始產生了一些化學變化。

 

To be continued... 

SUMIMASEN,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imase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