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愛你】已於上週五正式在全台上映了!

經歷了周六補班跟四年裡最強的寒流來襲之後...

喵導希望可以跟喜愛【對不起,我愛你】的觀眾朋友們...

一起聊聊拍攝這部電影的一些小故事,當然也希望大家能找些問題問問他或是男女主角..

所以就再度安排了映後座談會...這次的場地及時間如下:

1/17 (六) 西門町絕色影城 晚上 6:50(放映時間)

出席人員:導演、田中千繪

電影結束後喵導及男女主角就會出現在大家面前啦!

而且喵導也會帶一份神秘小禮,送給映後座談第一個對他提出跟電影相關問題的朋友喔...

PS.先偷偷跟大家說這一份神祕小禮上 ( 會有演員的簽名喔!),絕對讓你覺得值回票價!

希望大家都可以抽時間進戲院給喵導加油打氣...

備註:原訂01/16之座談會因故取消,還請大家見諒!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取消或更改之權力,如有更動以主辦單位現場公告為準)

SUMIMASEN, LOVE

sumimase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您對於2008年的台灣電影現象、所謂的「國片文藝復興」有什麼樣的觀察或看法嗎
林:現在的運作機制都必須很快給予一個定義,但是我們自己身在其中的人比較不這麼看。我覺得這一切不是偶然,都是累積而來的,而且是我所預期的。從2004年的《生命》、到2005年的《翻滾吧!男孩》和《無米樂》、到《奇蹟的夏天》,那幾年在幹嘛?那幾年國片是非常低潮的!這些導演都去哪裡了?通通都跑去拍紀錄片,在這幾年之間,紀錄片非常旺盛。包括吳米森,所有人都去挖掘在地的故事,開始選擇離開城市下鄉去,因此它凝聚了一種能量,再加上反美的風潮——你會發現2008年好萊塢的電影下去了,它不再擁有大片的優勢。它是一個反潮,包括日本、台灣,反而本地的電影開始熱絡了。台灣真的是從前幾年拍紀錄片累積了能量,到這兩年的《刺青》、《六號出口》、《練習曲》,然後是《九降風》、《囧男孩》等等。這些故事的特點都不再是都市的故事,而開始往都市的外圍走,講你身邊的事。有人說它比較商業,我認為它比較靠近觀眾,這絕對不是偶然,是十幾年累積下來的,對於這點我非常樂觀。

這種故事題材是接下來這一兩年的趨勢,甚至包括訴諸心靈的電影。包括失業潮、不景氣,我覺得現在人需要鼓勵,再加上我個人蠻相信電影還是要回歸到最初的本質,就是把一群人聚集在一個黑盒子裡面,在兩個小時內去創造夢想、分享快樂跟悲傷。

我還是認為海角是中樂透,但是我們要的不是中樂透,而是過生活。而且,電影蓬勃的時候是在二次大戰期間,戰爭下的人們需要心靈慰藉,這時的經濟不景氣也是戰爭,也許是台灣電影發展的好時機。

 
《對不起,我愛你》裡的兩位演員田中千繪和吳懷中,他們也可以說是沒有在演,是否先談談這兩位演員?

林:這部電影最近被很多看過的朋友笑說是「靈媒電影」,因為故事是預測的。當初在跟編劇討論時,我們設想了田中千繪的狀況:來台灣學中文、意外當上一部電影(就是《海角七號》)的女主角後忽然間爆紅,然後她承受不起壓力,所以跑到高雄散心一個下午的故事。如果《海角七號》沒有爆紅,這個故事是不成立的。這個劇本在撰寫時《海角七號》剛拍完。那時候,我跟編劇在猶豫到底要不要這樣寫,那時候只是賭一把,因為最壞的後果頂多是沒有上院線,可是三個月後《海角七號》真的成立了。今年九月的時候我很開心,我們都在等那個浪,而它真的成立了、爆紅得不可思議,於是更讓這部電影成立。因為故事的假設符合田中千繪現在的心境,你可以說《海角七號》是演的,但這一部卻不一定是,因為裡面完全是她當時剛演完《海角七號》的心情,她不知道未來會如何、該不該往前走等等,她缺乏一種勇氣,也許像她現在的心情。演自己其實是最難的,拍片時我會告訴她:「我要妳演出來的、在這部電影裡的田中千繪。」 
 
對不起我愛你內頁1-4.jpg

  

sumimase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愛在港都天氣晴──專訪
《對不起,我愛你》林育賢導演

 

 

http://www.funscreen.com.tw/head.asp?H_No=228&period=191

報導 / 曾芷筠

看過紀錄片《翻滾吧!男孩》的觀眾,想必還記得當年這部電影如何喚起了大眾對台灣電影的期待,以及那波紀錄片風潮如何既延續著又不同於台灣新電影傳統,溫情地注視著各地的風景、挖掘身邊小人物的故事。非常巧合地,就在2008年的國片奇蹟之中,這部由日本新人演員田中千繪主演的電影《對不起,我愛你》,也順著《海角七號》因而成功地被人看見,其成績令人期待。

同時,這部電影也是由高雄市政府策劃的「城市影像計劃」徵案選出的劇本;然而,這並不表示這只是一部為高雄風景宣傳的觀光電影。包括台中、台北等大城市,紛紛以主辦影展、獎勵當地取景的電影來爭取能見度或發展觀光,不禁讓人懷疑其政策對電影本身的幫助到底有多大?而林育賢在談及相關問題時表示,市政府人員一開始就說過他們不要一部觀光宣傳片。這不僅出人意料,也使我們能夠相信這樣的政府政策對於電影的正面幫助,顯示出各地政府已經認識到電影所建立起的地方影像對於大眾的影響力 (可以聯想起《海角七號》帶起的屏東觀光風潮)。

繼2007年《六號出口》的青春幻想、虛構故事與華麗鏡頭之後,《對不起,我愛你》回歸到真實的人物和隨性自然的拍攝方式,全片充滿自由移動的攝影鏡頭、過度曝光或失焦的大特寫。故事內容描述因主演電影而竄紅的女演員千繪,因為承受不了日復一日的工作壓力、對未來感到不確定,決定離開台北、到高雄晃遊放自己一天假,卻意外地遇上了一位生長於打鐵街的男孩吳懷中。透過在都市中漫遊的過程,千繪找到了某種繼續下去的勇氣與力量,懷中也擁有了看待這個從小生長之處的全新方式,除了浪漫曖昧的愛情故事之外,也納入了對高雄城市變遷的深刻思考。

sumimase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大胖熊

引用自 :彌勒熊NOWnews部落格

每座城市都有它很多的面向,也有其無限的可能。「高雄」這個每一位住在台灣的人,都非常熟知的港灣城市,在【對不起,我愛你】導演林育賢的手中,神奇的展現了最浪漫、最美麗、最令人著迷的一面;尤其這個以「緣份」為主軸的這個愛情故事,更因「高雄」串起了整部電影,讓人不禁讚嘆起導演捕捉美景及說故事的功力。

sumimase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感謝禮拜四的記者會,來了許多支持【對不起,我愛你】的媒體朋友

還有很多默默親臨現場 ,為我們暗地加油的影迷們 

雖然電影已經上映了,但還是要把最精華的記者會片段

獻給喜歡【對不起,我愛你】的網友

就讓我們一起回顧當天的盛況吧  {#emotions_dlg.emotion_056}

 

(本影片引用自 I'm Vlog)


(本影片引用自 I'm Vlog)

SUMIMASEN, LOVE

sumimase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不起,我愛你】首映     星光雲集齊祝賀

   

    電影【對不起,我愛你】繼6日在高雄首映後,昨天回到台北風光首映,記者會現場嘉賓如雲,包括新上任的新聞局長蘇俊賓,還有李行及李崗導演也特來捧場,以及陳懷恩、林書宇、鈕承澤、李烈等人,女主角田中千繪也邀來了【海角七號】應援團,包括馬如龍夫婦和大大,來為自己加油打氣,還有「前銀幕男友」范逸臣也趕來加持,面子十足。

 

 GBN_4113.JPG

sumimase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9(五)~1/14(三)【對不起,我愛你】全台戲院上映時刻

以下時間僅供參考,如有異動以戲院現場公佈為主!

◎建議有購買預售票的觀眾朋友,儘早前往戲院使用預售票,上映時間長短會視情況而有所調整!

台北地區戲院

台北時刻ok.jpg

sumimase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